Wednesday, June 07, 2006

時候到了,你要走了嗎?

我還記得小學二年級某天下午,
陽光斜斜的照進客廳,
我呆呆的坐在屬於我的藤椅上,
那是張中間有洞洞的藤椅!
因為大家說,只有胖胖的ㄚ頭會把椅子坐成這樣,
所以它從此成了我的專屬。

把兩隻腳全部伸到藤椅裡是我的習慣,
我總是被你罵說:坐沒有坐相!腳又開開的!女生不要這樣啦!
可是我還是習慣角開開的,搬著腿坐在我的藤椅裡。
我的眼角有淚,陽光照在上面亮亮的,
才發現自己正在哭泣...無聲的哭泣!
因為你要走了!

記憶中,這好像是第一次,你被公司調到台北。
你要搬到台北去,把媽媽和我們留在高雄...
本來你每次只是到台北出差,幾天就回來了。
這次,到底為了什麼公司要掉你到台北?
小小的我,雖然胖胖可是小小的我,不懂...

我很難過,因為每天晚上吃飯都會被你罵,
可是你現在要去台北了,以後沒有人會罵我!
沒有人在週末的午後,逼我和豪哥睡午覺,
沒有人因為我走路老是拖拖拖,就踢我的小腿肚...
沒有人讓我驕傲的說:我爸爸在國際牌上班!
我在也不能跟同學炫耀我們家有小門的電視機,
是爸爸的公司出產的!爸爸很厲害,他懂好多的電氣...
小小的我,真的哭了!

你那個時候,不記得你那個時候有沒有回頭!
可是,等你在回頭,卻已不是我曾經那麼愛的老爸...
你記得你很魔鬼的那一陣子嗎?
你記得媽媽帶著我們逃離你的過去嗎?
算了!就當你從不記得你後來做了什麼...
我已經不在乎了!

是時候了嗎?
又是你離開的時候嗎?
我這次還是會哭!
雖然我已經變成大大胖胖的ㄚ頭,
可是我還是老爸的ㄚ頭!
我還記得你給我的綽號,
從沒有其他人那樣叫我:"小ㄚㄚ"
我也不會再讓其他人那樣叫我!
因為那是我老爸專屬的!

老爸你要好好的走喔!
小ㄚㄚ已經長大了!
我會繼續在我的生命裡加油!
不論以後會怎樣,
老爸,小ㄚㄚ是你的女兒中,
最勇敢的一個!
小ㄚㄚ會讓你很驕傲的!
因為她有繼承了你的聰明和媽媽的美麗啊!

老爸加油,
姐姐是真心的!
即使過去曾經很痛苦,
我們是愛你的!

時候到的時候,
小ㄚㄚ會飛回去跟你說再見!
可不可以再叫一次"小ㄚㄚ"呢!
這個永遠不會有人再叫的小名...

老爸加油喔!
不怕!
小ㄚㄚ每天為你禱告....
小ㄚㄚ愛你!你要加油喔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