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7, 2007

挑戰一:溝通...

大家都知道,一跟腸子通到底的張小志,是受不了"冷戰"的!!
可昨晚,她可是卯足全力忘記自己在冷戰。假裝一切安好的,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...

這就是婚姻的挑戰了吧!

才說不想強調挑戰二字,就發現這個情形,非挑戰不足以形容。尤其是夫妻間的溝通,那個挑戰,應該是所有當中最難的一個。森太太昨天發起的冷戰,就是這個溝通不良的結果。還自以為這個小手段會帶來一段甜蜜的回應,森太太可是完全錯囉!

那個結婚驚喜給森氏夫妻一個大難題:如何在有限的金錢資源下,在最短的時間把森以恩先生帶到台灣! 為了讓森以恩可以順利到台南神學院上課(雖然目前森以恩還在憋憋扭扭的申請獎學金中),森太太想盡辦法催促森以恩結婚手續的辦理。那個結婚驚喜所需要的單身證明文件,經過台灣駐雅加達辦事處的詳盡解釋,森太太幾乎攤在辦公室的椅子裡,心裡算計著:"還有多少驚喜會出現呀!"

不經意說出自己的擔心,森太太被森以恩白了一眼:為什麼總是談錢呢?

戰火,開始了!....

人家說結婚是分享彼此生命的開始。森太太自以為,分享是指分享所有,包括好的、壞的、開心的和擔憂的。於是,金錢上不寬裕的森太太,無意識的一句話,觸動了森以恩的大男人自尊心。戰火,從一個沒有工作的大男人的自尊心,悄悄點燃...

一個下午的激戰,森太太放棄解釋不經意的話語,只是為了讓森以恩了解:即便是太太賺的錢,夫妻應該要一起決定如何來使用,目前經濟的短缺,應該是兩人共同討論如何解決,而不是賺錢的人說了就算!(這是森太太所認定的分享...)

離開辦公室,森太太開始裝可愛,那個她一向用來化解尷尬的方法。無奈,森以恩不領情了!!

晚上八點半至凌晨,冷戰的風暴持續在本來是甜蜜粉紅色的主臥室。毅然決然的,森太太抱著枕頭走到客廳,在沙發上躺下。(好像肥皂劇都是先生離開,很少看到太太自動離席喔?!)為的是不要讓自己的紅鼻子,再度因為冷鋒過境而更加嚴重。為的也是不再去想,森以恩是不是會偷偷摸過來說對不起!

這就是挑戰吧!
兩個從小就驕傲的人,如何在冷鋒中,誠心誠意的說"對不起"呢!?

冷戰風暴持續到今天,已經快要24小時。森太太很認真的寫了妹而,希望一切可以停止。就禱告吧!若是這一關過不去,以後其他的挑戰,又該如何面對呢?希望森以恩在今晚可以發現自己解除尷尬的方法,或者是森太太再試一次裝可愛。要不然,這次的冷鋒過境,兩個人,都有得受了...

1 comment:

ching said...

我們如果吵架一定是當晚解決
因為我一定睡不著 哈...

第一年一定有很多地方需要適應
所以加油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