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07

純福音教會vs 豐盛的生命

最近因為胃痛而來的噁心感,開始在吃完飯後散散步(上班時間)或是看書(回家後)。尤其是那幾本昕公主去年給我千里迢迢運來的”屬靈書籍”,看完比較輕鬆的以後,進度就停擺了!可這幾天,找不到書了(廚子裡剩下的是原文書,原文的達文西密碼…累呀!)開始啃這本”神聖的渴望”

書和純福音教會有什麼關係呢?和豐盛的生命又有什麼關係呢?

好友小兔老師瘋狂參與教會事工的舉動,讓我除了疑惑,更多的是心疼與憂慮!雖然說我自己不是一個很熱衷教會服事的人,但我樂於在教會機構工作的熱情也不是人人有之。你,身為基督徒的你一定覺得我很奇怪,怎會對熱心教會服事的人做這樣的心疼評論。姑且不評價一般人如何參與教會服事,且看身為小學老師的小兔一週日程吧!

星期一到五,晨禱(早上六點以前到教會,禱告完後上班)
星期二、三,晚禱(好像還有其他時間,我也記不住)
星期四、六,青年聚會
星期天主日禮拜服事,下午敬拜團練習

所以呢,每天早上五點半出門,晚上十一點回家是正常的小兔作息。再加上學校做不完的工作,半夜再趕到太陽公公打呵欠珊珊起床?連續假日到台北參加”特會”,寒暑假到韓國”取經”,這些都是小兔老師的教會服事行程。我真是唉呀呀的佩服她!光是那種耐力,就讓我望塵莫及!

然後她那天宣佈了:我們教會要改成純福音教會,我是重點培訓的青年領袖…頓時傻眼的我,真的不知道小兔老師在教會追求的是信仰,或是”伸展的舞台” 就向”神聖的渴望”一書中作者提到:上帝是要我們面對渴望,而不是為了停止渴望立下許多的律法和規範。 我看到所謂的”純福音”教會,讓會友們只”獨善其身的修道”或是兼善天下的”傳道”,但對於道以外的人、事、物的關懷卻有限。這讓我擔心上帝在一開始給我們的使命”管理這個世界”(創 2:17)在福音教會裡是怎樣被解讀?也讓我擔心純福音教會,讓小兔老師的心越來越小了!

沒有任何歧視所謂純福音教會的意思,可是我心裡好多疑問,希望哪些純福音的姐妹弟兄前來指導一下!上帝在創造人類時所給予的使命,和其後所教育人類的及給予人類的智慧,都沒有一樣說明人類最大的責任只在於傳福音。身為基督徒的我,不否認傳福音及領人信主的重要。可我也質疑,一個不豐盛的基督徒生命,如何領人信仰給予豐盛生命的上帝呢?要豐盛你的生命,不單單是靠禱告、守節氣、遵循律法、領人信主、十一奉獻,更是靠你對上帝的渴望,對生命的渴望。如果人只是渴望自己能在上帝審判的那天,說出自己傳了多少福音,領多少人信主,卻說不出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貢獻,對地球的保護,那麼,上帝會開心嗎?

上帝從沒有要我們忘記對生命的渴望!所以,上帝說:我來是要你們得著豐盛的生命!讓我想起神聖的渴望中提到:重點不是律法,而是生命!或許我對純福音教會有誤解,可我害怕的就是,有一天,小兔老師因為”責任與律法”,耗盡對上帝的渴望時,生命也就不在得以豐盛了。
當教會提出我們要成為”純福音”教會時,我好想跟他們分享全球暖化和軍事化的威脅。一個是大自然的反撲,說明了上帝的不喜悅!一個是人類自亦為聰明的發展,上帝也不會喜悅!而純福音的教會要怎樣面對這樣的生命威脅?禱告?還是特會?或是繼續發展教會勢力(簡稱教勢,意指人數多寡,下屬機構多寡等等)然後等到有一天,海平面上升到台灣只剩下玉山山頂可以住人,純福音教會要怎樣帶領信徒呢?

希望我是誤解了純福音教會,要不,我好想自掏腰包買神聖的渴望這本書給每一個純福音教會的會友。讓他們了解,上帝是要我們正視渴望,而不是順從,也不是逃避。我們在渴望更美好的生命中,了解上帝創造萬物的真諦,和上帝永恆不變的愛!

(以上言論,歡迎純福音教會姐妹弟兄指教!)

1 comment:

ching said...

這樣的聚會太多了吧。

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