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5, 2007

神氣的談戀愛

我這一輩子,沒談過幾次戀愛!若是認真算起來,應該一次也沒有吧!應該是連一個公開的男友都不曾有過。可是,起起伏伏的感情生活,從沒想過要"神氣"的談戀愛!

前兩天在即時通上看見朋友很認真的寫著:我現在一點也不神氣了!剎時間,我突然大笑了幾聲。從來沒有想過,原來會有人因為談戀愛不神氣了,而抑鬱不已!?

就想起我很認真交往的前男友S(說認真算起來他也不是一段感情的原因是,我們的戀情熱絡時從未公開!道是分手了,變成眾所皆知的公開秘密),同在一棟大樓上班的我們,雖不在同一個單位,卻有種彼此互相欣賞對方專業上認真態度的喜歡。我在自己的部門裡可是"大姐"級的人物,沒有我的參與,部門裡的工作總是少了些什麼!同一棟樓中,我也是出了名的大姐!或許是個性使然,沒有讓大家好好認識我的機會,總讓人覺得我是個驕傲的大女人。可是,S還是忍不住追了我!?是不是因為我太有魅力了,這我就不知道。可我想,他應該是看到我在戀愛中的溫柔潛力,知道我是個值得被愛的女人吧!

S沒有大家想像的那樣風度翩翩!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個頭不小,連頭都是一般人的一點五倍大。可看過S的人(少之又少的朋友們),也都知道S沒有任何依樣外在條件是符合我的期待。那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心動呢?分手一年七個月後,我想,原因是因為他的勇敢吧!(又或者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接近我?)放棄他原有的驕傲來追求我,或許是我心動的原因之一。就想起常常為了吸引他注意而耍大小姐脾氣的我,總是被他好說歹說的請吃了一頓大餐。美食當前,我也就笑開了!他那麼喜歡裝酷的人,還會在路邊耍寶說:生氣囉?哈!他的神氣都不見了!

我呢?從沒有想過自己在感情的面前也會裝酷,所以,一派小鳥依人的樣子,若是你看見了,一定會笑我的!那個唯一看過我和S撒嬌的好友說:真難想像,那個大學時代氣焰高的讓人無法認同的阿志,現在竟然蜷曲著身子和小男友撒嬌?

所以當看到朋友打上"神氣"兩字,會心一笑了!我知道,這是她的初戀。慢慢的解釋上帝不是要我們在感情哩,學習保持驕傲的心與神氣的神態。而是要我們體會兩個人謀合的過程,和學會彼此包容與相互委身的課題。上帝要我們好好享受相愛的美好、相知的珍貴!所以啊!不要再想是不是可以繼續神氣的對待你心愛的另一半這種笨問題啦!那個不神氣的妳,才是讓他更心動的呢!

若是有機會再和S談天,我會很認真的告訴他,謝謝他忘記他的神氣,忍受我的任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