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1, 2007

異相 VS 生命的價值

昨晚在MANILA的BAR和我很喜歡的Dr. LEE很享受的聽著音樂,我說:我遞辭呈了...他微笑,明明坐的很靠近卻帶著幽遠的眼神回答:現在不是你離開的時候,把任期做滿吧!

那個叫做NORWEAL的菲律賓歌手,在台上用很有空間又溫柔的聲音,配著那種自以為很炫其實沒有感情又吵雜的吉他,而Dr. LEE正在說著社會責任和我的工作。矛盾,像NOWEAL只想要炫耀他的吉他技巧(其實也不過是刷core),而他展現的粗暴吉他配不上他溫厚的聲音,這種矛盾,我想著所謂異相帶來的社會責任和我生命的價值。

不知道這個冗長的解釋,有沒有讓誰懂了我的想法。簡而言之,矛盾,是我這半年來每天問自己的問題與事實有差異所產生的感受。還是很難懂吧!?我也這樣認為。

昨晚又因為異相的真實呈現,宣佈改變我生命的決定。那種堅定,背叛自己前一晚決定的堅定,帶有著患難中偉大情操的成分,我好像就這樣看到自己的價值。可一晚的沉澱,好好睡一覺後,熱情竟就這樣"消失"了。早上起床,吃著好朋友準備的半生熟雞蛋,原來我昨晚的熱情,也是這樣半生不熟的。帶著腥味,我問自己要這樣,還是要繼續堅持多一點,煎熟了讓味道散去。

矛盾,在一晚的好眠後,醒來的那一刻,消失了!
我決定繼續把蛋煎熟,因為我在異相和生命價值間的決定,是在熱騰騰的煎鍋上,待了一百多天的結果。這蛋煎了這麼久,我沒有回去的可能,也不想這樣選擇。

Dr. LEE很認真的聽我說離開的理由,我想他還是想要我為了"社會責任"加油。堅定的我說:生命的價值,我要呈現的生命,是我現在最需要靜下來思考的。彷彿知道我這隻蛋已經煎半熟了,也了解其實De. LEE自己也在看起來不對的時候離開,是因為我們都選擇了打這隻蛋的理由,和好好的煎熟它的決定。

煎熟的蛋,是我尋找生命價值的過程。感謝那些事實給我遞油、加火的天使們。我要在生命的畫布上,也畫上你們的微笑。

No comments: